2012年5月19日 星期六

[讀記] [口碑卷] 京都.中途下車

呦齁齁齁齁~這次第一次兌換口碑卷就成功!!

因為下半年自己也要去關西地區玩耍,所以想要來看看這本書的內容如何,希望能多點景點XD
沒想到就被我抽中拉>///////< (謎 : 是沒人抽吧...(被毆))

這本書是在寫作者肉拉到京都旅行所行經的景點或小店,所寫下他對此處的感覺。

而主要內容部分是在介紹206環狀公車,這輛公車環繞京都市區一圈,而一些有名的景點也會經過,像是金閣寺。


接下來會依照各站,肉拉把他去過的一些咖啡店、吃飯的店或是乏人問津的景點,用一張手繪的小地圖標明位置,很可愛。


不過這些地圖的方位不太一致喔! 要再對照原始地圖的方向。

一些景點或是店,他會用文字寫下他的感覺,因為用平鋪直敘的文字,讓我覺得我也身在其中,不會像有些書寫的太過夢幻或是太商業化的感覺。

後面還有介紹非206公車會到的有名景點,像是銀閣寺、嵐山,都有註明該區域寺廟的入寺時間跟入寺費用,介紹得很清楚,不過要怎麼去這些景點,自己還是要查查。


後面還有一些整合單元,像是市集,作者常去的咖啡店等等..


書中也附贈了小地圖跟一個筆記本

小地圖給大家參考各景點方位,也有把206號公車的路線標在上面,供大家參考。
筆記本裡面記載一些基本公車資訊跟春夏秋冬旅遊規劃,後面還有空白處給大家蓋印章喔!!

最後,如果要把此書當成是旅遊書的話,資訊會不太足夠,自己還是要多做點功課,但基本的景點資訊是有的。

不過如果去過很多次京都的人,那些所謂名勝景點都去過不下百次,可以看看這本書,看看作者肉拉去的地方你是否也有去過。

如果我的時間充足的話,我也想和作者一樣,去小巷中走走看看,這才像是自由的旅行~!



謝謝大家觀看~下台一鞠躬<(_ _)> 如果覺得不錯的話,幫我按個讚喔!>.^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